霍格沃茨甜心写手

【Peter第一视角】


这盛世如你所愿,这盛世与我无关


20岁


号角日报的首席记者Peter Parker,只拍景色不拍肖像。


街角面包店踮着脚尖买可颂的小姑娘,落在树枝上的鸽子,趴在公园草坪上睡懒觉的金毛。


众人问我为什么不拍人。


我捧着相机摇头,“不会拍,大自然让我感觉到还活着,不会让我伤心。”


我只拍他一个人,除了他,这众生眼中世俗偏私,照不到灵魂。


我完全陌生,独自一人地活在这世界上,深知再无相遇的机会,我才可以完全忘记自己,看见世界,想念他。


30岁


我当了许久的蜘蛛侠,那时候很忙,忙着做个好邻居,忙着做个社区英雄,忙不过来的时候会跑到复仇者大厦的顶楼天台上看会星星。


看着地上的灯光,山河虽在,可是这人间烟火半点也不属于我。


40岁


摩根29岁了第一次为人母,我看着她长大,上学,嫁人,生子,带着那人的那份,希望赋予她世间许多美好。


小姑娘变成了大姑娘,有了她爸爸旧时的样子,张扬肆意又善良嘴硬。


可她还是比她爸爸幸福,拥有很多。


50岁


我爱上了一个人,那人年少荒唐轻狂,多得要死的坏毛病,自负自大自恋,算不上什么好人,可他的心却比这芸芸众生都善良无畏,那人希望自己身上发生的一切不好都不再发生在我身上,如这众生所说,他是英雄。


可对于我,他是信仰,一开始是,最后也是。




“我来找你了。”

评论 ( 4 )
热度 ( 3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褚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