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甜心写手

随笔hp

霍格沃茨
我想我不能用哈利波特来定义这部电影,因为它叙述的不只是哈利波特的故事,而是霍格沃茨那个魔法世界里每个人的一生,即便我到现在都没有接到霍格沃茨的通知书,我宁愿相信自己是一个麻瓜也不愿意承认那个世界是虚构的。
魔法世界令人沉迷的原因是因为除去体力因素女人和男人一样可以战斗,这是我喜欢罗琳的契机,我很久之前我喜欢她,无关这个人而是她的作品,但这句话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作家,她是极其有勇气的,前几年,她换了一个笔名出了一本书,只为了测试自己的文笔是不是真的受欢迎而不是因为故事本身。
我从三年级开始看哈利波特的书和电影,一直到现在我每年都会重新看一遍,我想过如果我生在英国,我一定会变成superfan。我把每本书都看了好几遍企图找到我每一次读书漏掉的细节,我想我已经在文字方面彻底了解了那个世界,还有罗琳想要表达的事情,所以我在今年找到了所有关于哈利波特的花絮和幕后故事还有里面所有人的访谈,我看了每一场盛大的首映式,很认真地看了一遍,我想从这部现象级电影里找到他们为什么能吸引我的原因,如果你看过那个纪录片,创造哈利波特的世界,我想你不会沉迷于其中的角色,而是非常真诚致敬所有在这部电影幕后的人,他们真的是用全部去还原我们心里的世界。
一个非常非常小的细节,哈利波特和斯内普的初见,所有人包括邓布利多看见哈利的第一眼都只看到他的伤疤,只有西弗勒斯,看得是哈利的眼睛,因为那是莉莉的眼睛,即便哈利长得像詹姆的翻版,那双眼睛却让斯内普忘记了一切只记得莉莉。鹰钩鼻教授越过奇洛教授的围巾直视哈利的眼睛,帕西告诉哈利,那是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教授的扮演者艾伦克里曼已经去世了,很年轻,年轻得让我无法接受,我得到这个消息还是在高中做的英语报上面,那个消息以非常平淡无奇的铅字印在纸面上让我心里冰凉。
双子唯一一次见到对方变老,是在火焰杯那部,两个人喝掉变老的魔药,可是再也没有机会看到那个长得一摸一样的长着胡子的自己了。
邓布利多让我感慨的在第一部的时候,他说自己希望在圣诞节收到一双羊毛袜子。
我写到这只有这几个细节让我记得很多年。
但是最残忍不是邓布利多的死亡还是什么而是这本书的结局。
“十九年来,哈利的伤疤再也没有疼过。一切都很好。”
全书终
寥寥数字,总结了战争之后十几年的故事,没人知道那些为了和平牺牲的人家属如何挺了过来。
眼泪与鲜血,最后都会归于平淡,这是事实也是真相。
不过,如今平静的生活正是当初为了自由世界战斗过的每个人的目标。
希望书中所有牺牲了的人能知道,
一切都很好。
我本来是想写汤姆费尔顿这个人的,莫名其妙写了很多,我刚刚看完他自己拍的一部关于探索粉丝文化的纪录片,我最喜欢他,从我上初中开始有了颜值意识之后,肤浅直接,我喜欢那个金发德拉科,但是每当我看书的时候,我都深刻地知道,罗琳是不希望让我们喜欢他的,因为在书里他就是个两面三刀,恃强凌弱的小混蛋,没有一点人性的光辉,完全是哈利波特的反义词,但是汤姆费尔顿好看得让我忽略了这个角色本身,很多是一个角色拯救了一个演员,而他却是作为一个演员拯救了一个角色,罗琳是不希望汤姆演这个角色的,她深刻知道粉丝会因为汤姆爱上德拉科,但我很久之前就已经从这个角色里跳出来喜欢他,他不是个完美的明星,他不修边幅,穿得破破烂烂就出来遛狗,主业是个渔夫,副业才是演员,但我真的很喜欢他胡子拉碴抱着吉他的样子。
磨磨唧唧地说了这么多,没什么逻辑,其实是写出来给自己看,如果你看到最后了,那你一定和我一样喜欢它。
顺便再强调一句,我喜欢德拉科马尔福。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褚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