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甜心写手

【德赫同人原创】第三视角

我就是想写一写阿斯托利亚


我从来不想否认罗赫这对cp,即便是在我的小说里我也不知道他们两个是不是相爱的,我见过那样腻歪的恋爱也见过彼此折磨的爱情,奈何我太爱德拉科了,他即便有很多缺点是个自私的斯莱特林,但他仍旧活的坦荡,他永远都是那个年轻的金毛,笑容灿烂告诉你没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也许这么说和伟大的价值观有所违背,但我总觉得他说得是对的,他会告诉赫敏这个世界一点也不好,你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护好你自己,但是保护不好也还有他。

后来我爱过的人太庞杂,可是却都像你。——德拉科马尔福
1.
赫敏让罗恩带着两个孩子先去了站台,她一个人在停车场找着车位,停好车下来的时候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了,她匆匆背着包往站台走去,抬着头寻找着那个那几个红色的脑袋,一不小心和一个小男孩撞了个满怀,她低下头看到那头耀眼的金色头发,认出了那是德拉科的儿子,“斯科皮?”赫敏轻声问了一句。
小男孩抬头看着赫敏,他和德拉科长得那样像,一样的金发,尖下颏,冰蓝色的眸子,带着德拉科的桀骜不驯却还有他妈妈特有的温柔平和,他大概是被他爸爸照顾得很好,赫敏从报纸上看到了阿斯托利亚去世的消息,罗丝也写信说斯科皮请了一周的假。
“抱歉。”他仰着头轻声说,他看着眼前的女人,他妈妈和她那样像,脱口而出:“我妈妈和你长得真像。”
“是我长得像你妈妈。”赫敏蹲下身看着眼前的少年,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少女时代,和那个金发少年无穷无尽的争吵的时光。
”斯科皮。“赫敏听见那个熟悉的清冷的声音,抬眼望去,他老了很多,但还是英俊的,眉眼间带着时间的磨砺,他望向赫敏那双冰蓝眼眸幽深沉静,没有原先盛气凌人的模样,他走过来牵住儿子的手,“韦斯莱和波特在那边,他们在找你。”
“多谢。”
“你老了,格兰杰。”德拉科微微弯起嘴角,一如当年笑话赫敏乱糟糟头发的样子。
2.阿斯托利亚视角
她们都说我们两个是天生一对,我和德拉科青梅竹马,我们的血统纯粹干净,而且我不在乎他曾经是个食死徒,我一直相信我的德拉科哥哥是没有错的,他从小就高傲自大,对其他亲戚家孩子都是不可一世的,唯独对我温和许多,我因此一直以为我是独一无二的,我每每从法国来马尔福庄园过暑假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能听见格兰杰的名字,我亲爱的哥哥被禁足在马尔福庄园里,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恶狠狠地叫着:”愚蠢的格兰杰,她怎么做到的,每次都比我高。“
当年的我看不出他每次咬牙切齿叫着格兰杰名字时候是带着愉快轻松的笑意的,我从德拉科的描述中得知,她那一头棕色长发永远都乱糟糟的,她永远都是年级第一,她是麻瓜出身的女巫,她是哈利波特的好朋友,她不会用扫帚飞行,她和克鲁姆谈恋爱了,我从法国接到他的信,整整一页都写满了格兰杰。
后来回想起来会嘲笑自己的愚蠢,那样的喋喋不休和絮絮叨叨,我居然还没看出来那个金发少年隐秘的心事
那段时期之后,德拉科就很少提及格兰杰,以至于后来我渐渐淡忘了那个名字,那个女生。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在送斯科皮去霍格沃茨的站台,我发觉德拉科走神很长时间望着一个方向,我看过去,看见那个挽着松松垮垮发纂的女人,她蹲在那温柔地替女儿整理着书包和衣裳,她回过头我望见她的一刹突然间明了,她和我那样像,心中想到这却是笑了,实在的话,是我长得像她,我心里泛起淡淡的哀痛,这么多年的与众不同,包括后来的成婚,还有家庭,无非都是因为我这张和和格兰杰有着七分相像的面孔,她看见了我,冲我点头微笑。
“德拉科。”我唤他名字,“那是赫敏格兰杰?”
“嗯。”他回过神,淡淡应着。”是赫敏韦斯莱。“
我没告诉过德拉科我后来又去见过赫敏格兰杰,我那时身体已经很差了,德拉科不让我离开马尔福庄园,她去做有关于家养小精灵解放的演讲,我坐在下面看着她,她仿佛还是当年那个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时间在她身上没留下什么痕迹,她在结束的时候看见了坐在第一排的我,冲我走过来。
”马尔福太太?“她在我旁边坐下”我是赫敏韦斯莱,德拉科的同学。“
”我知道,你叫我利亚就好。我儿子回家经常说起罗丝。“
她笑身上带着淡淡的茶香”斯科皮很聪明。”
我没有告诉她,德拉科看着儿子回家不停说起罗丝韦斯莱的样子笑得开心,我也没有告诉她,斯科皮的样子和当年的德拉科的神态是一样的,我只不过是赫敏格兰杰的影子而已。
马尔福庄园的大厅里挂着一张德拉科亲手画的我的肖像,每每有朋友来拜访的时候,那个都是我爱情美满的证明,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那个根本不像我,那双眼睛里的果敢坚强和决绝是我拥有不了的,也是那幅画的灵魂,我像的不过那幅皮囊罢了,很多次的深夜我从二楼看见德拉科坐在那幅画前淡淡笑着,像原先十六七岁时他说起赫敏格兰杰的样子,温柔纯粹。
最后的最后,“德拉科,你爱过我吗?”我卧在他怀里,他看着我,“你连骗都不愿意骗我呢。可我不后悔,她到底永远都不知道,她还是不如我,我至少可以挂着你的姓氏。“
“利亚,别说了,一切都会好的。”他声音带着哽咽。“都会好的。”
“我还是很开心,你能够娶我,让我成为马尔福太太。”我抬起手想摸一摸那头耀眼的金发,只是再没力气了。

这一生,他的爱,是想触碰却又缩回手。
这一世,他的爱,无人知。
如果可以,我愿意让出去,只为了让我的德拉科哥哥永远开心。

评论 ( 8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褚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