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甜心写手

我为你辩护(一发完)








威森加摩最高法庭


“沃尔特莫先生,请注意您的措辞,我不认为我的委托人在伏地魔二次复兴中起到了你所谓的举足轻重的地步,正相反,无论是我的委托人还是他的母亲纳西莎马尔福,她们两个都不同程度地帮助了波特先生。”


“格兰杰小姐,你不能否定被告及其父亲的食死徒的身份,以及卢修斯马尔福对伏地魔多年的忠心追随。”


“我方从未否认食死徒身份,我的委托人,是在其父母的生命受到伏地魔胁迫的情况下,才进行了黑魔烙印,并且当时他还未满十七岁,我委托人父亲的犯罪行为,并不在我的辩护范围之内,也请您不要就其他人的独立性行为借此误解我的委托人。”


砰砰砰,首席魔法师加斯帕德利肯斯敲了几下木槌,“辩护环节结束,检方向被告提问环节。”


“被告马尔福先生,你是否承认你的食死徒身份。”


“是。”德拉科微微笑着,双手搭在椅子两边的把手上,好像没有坐在审讯台上而是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


“你是否承认,你的父亲将马尔福庄园提供给伏地魔作为基地使用。”


“是,我承认。”


“你是否承认你曾受伏地魔指使进行投毒,下咒等一系列活动。


“我承认。”


“你是否承认将食死徒放进霍格沃茨。”


“是,我承认。”他点点头。


赫敏看着他越来越苍白的脸色,但是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她深吸了一口气,像很多次在课堂上被德拉科嘲笑的那样高高扬起手。


“反对,检方刻意误导,我的委托人是在被迫情况下做出此行为,我方可提供证据。”赫敏将几支试管摆在证物台上,“这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以及哈利波特的记忆。”赫敏挥了几下魔杖,图像慢慢浮在空中。


第一段是德拉科看着被掐住脖子的母亲颤抖着将左手臂递给伏地魔。


第二段是他在霍格沃茨哭泣并用小刀企图划掉左手臂的黑魔标记。


第三段是在马尔福庄园,德拉科看着哈利波特摇头说,不是他。


法庭上沉默了几十秒,加斯帕清了清嗓子:“格兰杰小姐,可以在投票前做您的陈词了。”




“尊敬的各位威森加摩魔法师,我的被告人,德拉科马尔福先生,从未有过真实的犯罪行为,他不过是被伏地魔利用并企图毁掉灵魂的一个少年,这不是他的错误,偏见是一文不值的,我从霍格沃茨的每一位教授那学到的是,如何为真相发声,马尔福先生找不到为他辩护的律师,每一个都妥协于世俗的偏见,我在和德拉科马尔福的同校时期,一直是处于对立面的,所以我今天所说的,确实是,客观地表达事实,去接近真相,否则,法律还有什么意义?谢谢各位。”


德拉科侧过脸看着站在自己身侧的赫敏,她掷地有声地说着每一字每一句。


他想起他坐在阿兹卡班看窗外风景的时候,那其实算不上是风景了,乌云密布的黑夜,波浪翻滚的深海,他怀念姿态万千的世界,但他知道他快要一一失去了。


他托母亲给赫敏格兰杰递了一封信,他只是想试一试,即便她来看一看他也是很好的。


她来了,背着几大包法典,很多的准备资料,来到了这间黑漆漆的牢房,和他说:“我接受做你的辩护人,马尔福先生。”




事实上,德拉科内心一直讨厌就是那所谓的人人都必须臣服于此的纯血主义,——它的存在不仅有着最尊贵的一面,还有着最野蛮暴力的一面。


他无法逃脱,那是他的根,他家族赖以生存的基础,他可恶地在跟他自己强调这些。


他过不了自己的那关也过不了别人的关隘。


他被日深月久地困住了,等待别人的解救。


这个人是赫敏格兰杰。


“马尔福先生,日出如此迷人,就是在提醒你,即便是最黑暗的日子也在以最美好的方式开始了。”


赫敏转过头的瞬间,牢房外太阳升起来了,德拉科在那一刻分不清是什么挡住了他的眼睛。


是阳光,还是赫敏格兰杰。


“你相信我吗?”他轻声问。


“我一直相信。”




“投票超过半数,德拉科马尔福无罪开释。”







评论 ( 4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褚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