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甜心写手

[铁虫]不要老不要死oneshot

我送摩根上小学的第一天,她攥着我的手不肯放,不想迈入校门,也不想加入那群嬉戏打闹的孩子们,不愿意亲近任何人,走一步回一次头地看着我。

我看了有些难过,挥着手说:“摩根,往前走,我在这陪着你。”

她回头,好看的栗色头发打着卷垂在肩膀上,她勉强笑着点头,转身走进了校园。

我第一次感到身为人父的感觉,替他替自己。

摩根大多数时间很乖,回家给我絮絮叨叨讲学校里有趣的事情,Sam有时候来蹭饭会抱怨,小姑娘被我传染得话痨,抱怨归抱怨,摩根坐在他膝盖上讲小女孩之间的八卦的时候,他还是会一口一个然后呢然后呢。

我看着她慢慢长大,一次量身高的时候我撇着嘴说:“你快长大了,叔叔也快老了。”

小姑娘抹着眼泪抱住我,嘀嘀咕咕:叔叔不要老,老了就会死,我不要叔叔死。

我摸着她的头发,笑了。

多好的愿望,不要老不要死,可也有多好就有多天真。

我以为我向往最多的东西是认可,可是没有一种认可,能够抵得上Tony Stark拍我肩膀时让我感到的满足,这世界上,不是无数的赞扬和掌声,而是来自那一个人的拥抱。

我也无法成为摩根的父亲,我不是他,我没有那样多的爱。

是爱。

我不大记得年轻时候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更不记得谁对我说过深刻的告白,我却能将他年轻时候的样子清晰地描绘出来,他表面上荒唐,不愿意和世人妥协让步一丁半点,可是他却拥有那样多的爱和耐心给这世界,我没有,我就那么一点爱,给了就没有了。

政府开了个纪念馆,他的一生,像是纪念队长一样,我牵着摩根的手去看。

周围的人,唏嘘感慨,赞赏评论,不屑亦有之。

他们不清楚那些旧盔甲背后的故事,不清楚那些灿烂照片背后的悲伤。

他们知道的太少,不过他是个浪子也是个英雄。

索尔也来了,穿着运动服,戴上了帽子,笑着弯下腰把摩根抱起来。

他是个神,我隐约记得他和我讲他也会死只不过可以活得久些。

看来那个愿望,谁也达不到。

我听着放着的唱片,什么年代的来着,我也不太知道。

我听着这不知名的歌,就像我依旧热爱着我无法忘记的人,直到老直到死。

 

 

 


评论 ( 2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褚唳 | Powered by LOFTER